【幸福人社】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市人社局率先实现“综合柜员制”服务
发布日期:2018-10-30 00:00 浏览次数:

9月26号,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全市48个市直部门单位进驻。人社局率先实现“综合柜员制”服务,与社会保险相关的88项业务在这里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链通办。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实行的“一窗式”综合柜员服务,大大便利了居民的需要。办事居民只需在大厅人社窗口取一个号,就可在47个窗口中享受“一窗受理、一站办理”的“综合柜员制”服务。

 与此同时,退休审批、失业人员待遇申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9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业务,也可以到窗口办理啦,居民只需到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递交相关材料,经过前台受理,后台相关处科室链条式、流水化办理,全部办结后,办理居民就会接到通知,真正实现了“一链通办”。

在积极推进窗口融合的同时,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实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大厅设置了10台自助设备,居民拿着社保卡或身份证,就可通过自助设备完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社保信息查询、参保缴费证明自助打印等业务办理。

依托人社局官方网站单位办事大厅、个人办事大厅,泰安人社手机APP,向社会公布30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今年以来,人社局推出的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