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快讯】泰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11:55 浏览次数:



11月7日,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侯召席主持会议。新泰市人社局、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石横特钢集团、东平蓝鹰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缓解技能人才缺乏、提高就业质量的战略举措,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职业技能培训的各项政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强调,要明确培训人次和资金支出考核“一个目标”;完善政策和组织实施“两个体系”;抓好就业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和创新创业“三项培训”;创新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化发展、培训质量评估监管、技能人才评价和多渠道激励“四个机制”;打造企业、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民办培训机构、优质技能培训平台和“互联网+培训”平台“五个主阵地”。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强化调度督导、强化服务协调、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落地见效。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人社局,驻泰高校、技工院校,部分企业、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全市人社系统就推行综合柜员制,打造“4S”人社公共服务品牌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