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社保中心真情服务获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2019-11-29 10:4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山东鲁峰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泰安通远机械有限公司部分退休职工代表将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热心为民服务、维护职工权益”的两面锦旗送到市社保中心,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受市场竞争加剧、去产能政策调整等影响,鲁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通远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效益持续下滑,经营严重亏损,企业处于停产状态,随之带来的就是职工工资长期拖欠,各项社会保险欠缴数额大,部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针对欠费企业职工不能及时享受养老金待遇这一难点、堵点问题,社保中心领导班子主动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安排稽查审计科、个人账户管理科等业务科室多次会商,在协调企业争取专项补缴资金后,开启绿色通道,为28名退休职工及时办理了养老金核算手续,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和社保权益。社保中心稽查审计科多次到企业调查走访,在按照业务流程做好社会保险费催缴工作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和职工宣传社保政策,耐心细致的做好职工群众的解释安抚工作,协调其他业务科室及时办理补缴手续,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