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保支付欠薪零容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8 16:01 浏览次数:

 

联合保支付欠薪零容忍

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

“回头看”行动

 

为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发现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人社、住建、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督导组,12月16日开始集中开展督导项目“回头看”行动,围绕工资保证金缴纳、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管理、银行卡发放、施工过程结算、维权信息公示、监管平台上线运行等10项制度落实落细,开展查制度落实,查实名制管理,查“黑名单”管理,查专用账户管理,查银行卡发放,查宣传上墙,查案件处理,查领导包保重视情况“八查”活动,并对问题发现和整改承担督导责任,做到不漏项、不漏企、不漏人。一是思想上不放松。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时间紧,任务重,充分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放弃歇歇脚的想法,思想上再集中,决心上再坚定,全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二是措施上再加力。不断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方案再优化,工作措施再细化,切实把督导整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作见成效。三是责任上再加压。前期我市督导的项目还存在有问题未发现的现象,发现的问题未及时整改到位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督实导,确保项目问题应查尽查,凡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四是案件查处力度再加大。对于欠薪问题严重的案件,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强对恶意欠薪案件的跟踪、督促力度、对恶意欠薪发现一起、严打一起,做到欠薪零容忍,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增进农民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webwxgetmsgimg (2)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    

2019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