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6 10: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短板问题,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宁阳县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取得新进展。一是对问题项目实施停工整顿。宁阳县人社局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存在问题相对较多的东方富居等7个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项目不开工。二是为驻地项目提供便捷服务。统一安排县内银行工行、邮储银行分8个小组到12家央企总部上门服务,配合央企总部为其驻我县项目部尽快更换协议银行专用账户,有效解决了因央企财务管理程序严密,县内驻地项目更换专户程序繁琐问题,确保保障制度落实到位。三是实施考勤设备统一配送。针对部分施工项目不能及时配备互联网设备问题,宁阳县人社局联系设备公司,为45个在建项目集中购置更换与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相配套的考勤设备,督促相关项目单位及时更换、使用,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今年以来,宁阳县共为780余名农民工督促发放拖欠工资1000余万元,治理欠薪工作成效显著,农民工工资支付整体形势向好,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