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调研督导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15:53 浏览次数:

 

 

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

落实情况调研督导部署会

 

为扎实做好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12月9号上午,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调研督导部署会,决定自12月9号至15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在建和己竣工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调研督导。调研主要任务是督导2019年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所有在建和已竣工项目(含属地高速公路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有关制度落实情况,重点调研督导各项目的工资保证金缴纳、农民工银行卡发放、劳动合同签订、劳资专管员配备、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管理、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施工过程结算、维权信息公示、监管平台建设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调研督导由市人社局联合住建、交通、水利、财政等部门,组成四个督导组,每组由一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局领导带队,其中一个督导组负责调研市内7条在建高速公路,其他三个督导组各奔赴三个县市区(含功能区)进行督导。调研督导采取听汇报、随机抽取项目、巡回监察、对各种督办和舆情线索进行重点检查等多种方式,逐一实地排查核验所有在建和已竣工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现场提出整改时限要求。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成员每个督导项目都要跑到现场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坚持制度不落实、“两清零”不完成、问题整改不到位,绝不罢手、不收兵,确保2019年所有在建和已竣工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部落实到位。

                         

                                2019年12月9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