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效提升】泰安人社多措并举稳就业 精准发力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9-06-24 10:09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就业大局持续稳定,市人社局开展“匠心就业”服务行动,以提升就业服务的供给效率为主线,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推动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泰安市卓越装具激光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金属制品加工为主的企业,今年年初,市人社局落实推动的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为这个刚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注入了满满的活力。

  

  

泰安市卓越装具激光加工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董强:“我们这个企业从开始跑手续到拿到这笔300万的贷款,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且这笔贷款和同类的商业贷款比 利率非常低,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我们希望这种政府的好政策多的向中小企业传达。”

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市人社局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加快形成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对符合条件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15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可申请30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创办企业的创业人员,给予1.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泰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各类新兴市场、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供需为重点服务对象,使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集聚融合,针对泰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创业示范平台的实际情况,我市充分发挥园区“店小二”服务功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给予孵化基地120万元的扶持资金。对认定为市级创业示范园区的,给予享受100万元扶持资金,每年从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中拿出500万元,用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一系列政策补贴的实施为泰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保驾护航。

  

  泰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王奎祥:“将人力资源产业园 打造成人力资本产业的一个聚集区 也是一个示范带领区将来会成为泰安市引导企业发展的桥头堡和制高点”。

  

  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市人社局持续强化目标导向,以精准落实政策措施稳定就业、聚焦重点群体促进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化职业培训改善就业、防范失业风险保障就业、实施匠心行动服务就业六个精准发力,打好就业组合拳。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 工作人员  张云:“在目标上突出稳,今年我市继续从失业保险金结余中安排不少于一亿元用于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内容注重实,量身定做我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确保就业补助资金用的好,用的足用的稳;惠及范围广,政策普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