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效提升】泰安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部长人社业务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5 09:4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开展“七赛七比”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人社部门为企业服务水平,规范全市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提高企业社会保险参保水平、防范化解劳资纠纷, 7月12日,泰安市人社局组织举办全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部长人社业务培训班。全市工业领军50强、科技创新50强企业、全市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长300余人参加培训。

  


  结合当前我市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人社局进一步转变观念,聚焦产业发展和新的经济形态、新的发展态势下企业对人社工作的需求,建立常态化的培训机制,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培训,市人社局抽调服务企业的重点处科室、单位的业务骨干精心准备课程,授课围绕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就业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就业扶持政策、人事人才服务、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社会保障卡服务进行了政策解读;对“互联网+”大形势下,人社公共服务向单位网上自助办理、群众手机APP自助办理的迁移,在培训班上对单位进行了网上办事流程和操作规范的业务培训。同时,紧扣人社与医保两部门职能划转,对业务经办模式调整变化做了专题讲解。在培训形式上,注重针对性、现实性和可操作性,授课老师以PPT形式,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现实问题和经典案例的结合。整个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学员兴趣高涨,学习氛围浓厚,互动交流频繁,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发展的“第一保障”,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引擎”,人事劳资人员是所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参谋部”和执行人。对人社政策掌握的多少,直接关系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企业人力成本投入收益的高低。这次组织的面对面交流培训,旨在为企业“送政策”,帮助企业“开好局”、“用好工”。通过最新的政策讲解、经典的案例解读,学员们受益匪浅,为他们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的人事劳资工作,转变了观念、打开了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通过掌握好这些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能积极的帮助企业有效管理经营,构建和谐劳资关系,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企业在的市场的竞争力。

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继续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企业职工现实需求出发,通过组织入企调研、召开企业工作人员座谈会等方式,深入挖掘存在问题并认真改进,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打造“阳光人社”“真情人社”“和谐人社”“幸福人社”服务品牌。


图、文:社保卡中心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