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快讯】全省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及全民参保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14:2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19日,全省优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及全民参保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召开。省社保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洪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组织现场观摩我市人社服务窗口“四精八同”服务新模式,并召开集中会议分析总结我省社保经办“放管服”改革及全民参保工作。会上,泰安、济南、青岛、淄博、东营、兖州等6地市作典型发言。全省各市和部分县市区社保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洪吉对泰安社会保险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认为,泰安市人社系统流程再造“换芯转型”攻坚行动,打造“四精八同”服务新模式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借鉴。他要求,全省社保系统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数字政府“四个一”建设、经办流程“三级十七同”、“网上办”“一次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省集中社保信息系统应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社会保险数字化转型和全民参保工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袁久党指出,泰安市人社系统在省厅、省社保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目标定位,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落实减免缓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创新开展人社系统流程再造“换芯转型”攻坚行动,努力打造“四精八同”服务新模式,全面抓好全民参保扩面工作,实现适龄人员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为全市发展大局注入了强有力的人社力量。下一步,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广泛借鉴成功做法,努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和社会保险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泰安市人社局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数据应用共享为支撑,以优化业务流程为抓手,全力打造了“四精八同”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服务质效双提升。一方面,“精准高效”推进全民参保扩面工作。统一思想、提早部署,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托清底数、强化协作,精准定位扩面目标;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全面完成扩面任务;扩大宣传、加强引导,落实政策保障民生。另一方面,“四精八同”模式助力社保服务提质增效。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实现便民工作新要求;推进服务模式再造,推行全员综合柜员服务;推进经办方式再造,实现网上服务新通道;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完善干部下一线工作机制。在退休网上审批等工作中,推行“起点串联一链办好”“多点并联一次办好”“圆点通联一体办好”“节点直联一心办好”,将流程整合为“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办好群众心中的“一件事”。创新提升窗口综合柜员,创新打造电话柜员,创新构建流动柜员,《中国社会保障》杂志和《山东新闻联播》分别报道了我市打造“三类综合柜员”的经验做法。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