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网上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8 11: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搭建专家为基层服务的线上平台,2月28日,我市采取“点对点视频连线”的形式,围绕春耕春种等技术问题,组织开展网上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基层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各自春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瓶颈提出问题,市农科院和林科院的两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认真答疑解惑,大家积极交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市人社局将研究制定线上专家服务基层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的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引领和支持各类专家深入基层一线服务。



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是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基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创新政策支持、搭建平台载体、举办示范活动,推动专家服务基层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8年以来,我市新建山东省专家服务基地1家,山东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4家。先后组织市级专业科研人员1400人次进村入户到各县市区以及济南、日照、临沂等周边地市的30余个乡镇进行科技培训、田间指导,服务项目涉及小麦田间培训、中后期管理,花生品种改良,早春茶园田间管理等。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