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劳动保障“护航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5 11:42 浏览次数:

当好劳动保障“护航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行业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劳动者也面临收入减少等风险。为维护复工复产期间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14号上午,市人社局劳动监察专班主动出击,成立了复工复产帮扶工作队,分赴县市区(功能区)开展服务工作。

本次服务活动分成8个工作组,主要任务是督导服务企业、建筑工地,核查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工资保证金缴纳、维权信息公示等“十项制度”落实情况,案件线索的办理情况,紧盯案件线索和重点项目工地,把每一起案件查清查实,尽快办结,办成铁案,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督导组成员要认真对待每一起欠薪案件,对督办案件的质量负责,认真督办案件线索,及时掌握所督办案件的工作进度,快办快结,化解矛盾,及时整理卷宗、进行案件分析、举一反三、整改落实、长效常治。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畅通现有投诉举报渠道,在局网站新开发投诉举报平台,尽可能的把案件吸附在当地、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抓好十项制度落实,发挥好平台监管作用,强化源头治理,坚决刹住部、省督办案件居高不下的严峻势头,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