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社系统《问政山东》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6 11:33 浏览次数:

4月16日,泰安市人社系统组织收看《问政山东》节目后,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对照“问政”查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永斌指出,《问政山东》曝光的问题,反映的是政治站位的问题、担当作为的问题、换位思考的问题、用心服务的问题,也充分反映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市人社系统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细节决定成败。在落实政策方面,要做到“快、短、准、全覆盖”,100个人或企业,落实了99个,对剩下那一个来说,就是100%没落实。问政不仅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在长期。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工作到位,切实解决好人社政策落实中“上梗阻、中梗阻、下梗阻”的问题,从简、从优、从快落实,做到全员行动、全程监控、全力推进、全面整改。要切实把握“攻坚、创新、服务”三个工作重点。在攻坚方面要做到转作风、转思路、转方向、转标准,确保攻坚有动力、个人有标杆,向标杆看齐、争先创优;在创新方面要做到早思考、早研究、早动手,将好经验、好做法学到手,全力推动工作;在服务方面要做到优质高效,顶格要求自己、顶格追求成效、顶格处理问题。

蒋永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系统反思。重点在工作出发点、落脚点上下功夫。对涉及人社部门、涉及民生的相关问题,要照单全收、全员行动,在服务攻坚上统一思想,全力出击。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分工同志、处科室负责同志及每一名同志,要对照岗位范围、职责、服务对象,找堵点、找风险点、找矛盾点,快速整改落实。三是盯住问题、一抓到底。查找各自工作领域有没有“问政”反映的问题或类似问题,在找症结、查责任、建机制上狠下功夫。四是严明纪律、杜绝反弹。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对上次“问政”和此次“问政”中有关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建制度、强保障、严督查、快落实。五是畅通服务渠道、提高整改成效。对于12333、12345热线,以及舆情信息反映的问题,“一把手”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分工领导和有关科室要严格按照职责进行解决,原则上一般问题当天解决,需要联动的问题三天内解决,切实把攻坚任务落实好、把人社工作提升好、把人社队伍建设好。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