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人社:在线裁审衔接解难题 合力化解争议护权益
发布日期:2020-04-17 09:22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近期劳动争议仲裁、诉讼案件有所上升,劳动关系领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情况。为妥善处理受疫情影响引发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增强仲裁与诉讼公信力,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泰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与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的法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交流探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在线裁审衔接交流会。

针对疫情期间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和终止,带薪年休假待遇等问题,以及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部分问题统一了意见。同时,还交流分享了案件处理心得以及对法律法规适用情况的看法和认识。

双方对疫情影响下劳动争议的新趋势、新问题进行了预判,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交流,统一裁审标准,保持案件处理的相对一致性,坚持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发展并重,将仲裁的独特优势与诉讼的司法保障作用结合起来,公正依法及时解决争议,减少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合力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