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1 16:27 浏览次数:

 

4月21日,宁阳县组织召开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规范化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学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规范化建设,全县72名劳资专管员参加观摩培训。

活动现场发放农民工规范化指南手册、《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彩页,并组织观摩融锦·锦华园项目档案资料、考勤设备运行以及宣传长廊、劳资员进行平台操作演示。联席会议办公室围绕加快工资监管平台运行,做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及银行代发等制度,充分发挥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的监管功能,强化源头治理,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增强用人单位知法守法意识。明确要求,五一之后制度不规范的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责令停工整改,五月下旬没在平台代发工资的项目单位一律进行处理处罚。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规范用工。行业主管部门住建局倡议,从5月份到年底,在全县建设领域开展“十佳保障农民工制度规范化单位”“十佳劳资员评选活动”。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在建施工项目59个,实现平台代发项目数由原来的12个增加到28个,工资表已上报等待银行发放18个。

通过培训观摩,大多数劳资员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积极落实各项制度,尽快规范资料,认真向项目负责人、经理汇报会议精神,确保执行制度规范化,平台运行正常化,工资发放法制化,切实认真贯彻好《条例》。

供稿:宁阳劳动监察

 

 

 

图为:参会人员签到

 

图为:查看项目资料档案

 

 

图为:现场开会照片

 

图为:劳资员平台演示照片

 

 

 

 

图为:观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漫画图片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