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泰调研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11:07 浏览次数:

4月7日,省人社厅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崔京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职业培训处处长赵鲁伟一行5人来泰安调研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泰山玻纤满庄新区F06生产线,并实地调研玻璃纤维及制品工的实操考评现场。企业自主评价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各工种、岗位和工位职业标准的编制、理论和实操考评的组织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和企业自主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崔京建对我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我市在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中思路清晰,聚焦精准,行动迅速,走在了全省前列。崔京建要求,要认真总结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形成企业特色模式,积极在全省进行推广。一是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大力宣传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在提高企业效益,提升职工素质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自主评价申报工作。二是以点带面,规范运行。督导企业逐步建立完善的评价工作体系,将评价培训与社会体系、岗位职能、薪资待遇挂钩,形成培训、评价、待遇、成长为一体的技能人才评价模式。三是细化标准,分类推进。对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粗线条、大框架,针对岗位和工位进行细化标准;对没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职业建立企业规范,结合岗位实际,细化、优化标准评价依据,将依据作为学习标准和工作标准。四是总结经验,形成模式。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将薪酬结构和评价方式有机结合,实现岗位差异化、多元化的需求,要认真归纳总结各企业特点,找准经验,形成模板,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帮助。

蒋永斌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积极探索职业技能提升和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新模式,着力在“双融双促”“四+”推进上下功夫。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双融合,促进人才技能提升,促进企业增效发展,在工作推进上,实现“互联网+”、“培训中心+”、“岗位实践+”和“引领行动+”“四+”推进模式,打造出泰安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特色模式,向省人社厅交上满意答卷。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负责人、岱岳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