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0-05-21 14:58 浏览次数:


5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以“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思考心得,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劳动监察专班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蒋部长讲话精神,并积极展开了学习交流,专班党员干部结合所思、所想、所悟,交流感悟,撰写心得,进一步巩固了主题党课实效,凝聚专班“干事创业”的合力,集聚专班“换芯转型”的势能,努力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高潮,坚决打赢迎接国务院考核这场攻坚战。

现将部分党员干部代表的学习心得体会摘发如下。

不忘初心  奋发有为  勇做人社新先锋

——“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学习心得

劳动监察专班  徐世斌

听了蒋部长的党课以后,受到了很大鼓舞,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朝气,有奋进,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作为年轻干部要躬身入局,不负历史机遇,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盛世韶华。传承、团结、攻坚、创优,吃前辈吃过苦,奋斗前辈走过的路,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扛得起大旗,打得了胜仗。

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铆足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为青春远航扬起风帆,为新时代建设长久作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干任何工作都不能只凭一时的热情,在加油干的过程中既要有吃苦精神,更要有耐劳的素质,要历练百折不挠的意志力。要持之以恒地与时俱进,我们的追求如果落后于时代就会失去生命力,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决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苦哪来的甜?既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更要有排除艰难险阻的毅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有挤劲和钻劲,在艰苦努力中历练韧劲。听局长讲老一辈领导在过去的岁月里的工作经历,扛煤袋、手抄稿、熬通宵、赶纪要,在当下,我们要传承老前辈的优良作风,传承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有弹簧一样的精神,工作强度越大,工作效率越高。

二、要扑下身子踏实干

要不驰于空想,不婺于嘘声,实干就要破解思想空、行动慢、效率低等实际问题。实干不能只是“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喊加油”,不能图舒服、图省劲,更不能当看客,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要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求真务实的信念,要靠信心、决心和恒心,更要靠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踏实干事,就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百见不如一练,在树立奋斗目标上勿因小而不为,在攻坚克难的路上披荆斩棘而不迷,在完成工作任务中踏石留痕而不虚。

三、要甩开膀子大胆干

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胆识,更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和敢于作为、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干实事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自我修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大局,加强团结协作。甩开膀子,要求我们要时刻走在前列,冲在前面,能独当一面。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当好典范,带头务实干、大胆干、甩开膀子干。革命战争年代,党的领袖和革命先辈们正是用这种“走在前列、冲在前面”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才把亿万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从而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建立了新中国。我们人社干部也要有“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闯劲和精神,不畏风雨,不惧艰险,像平头哥一样,不是在打胜仗就是在打胜仗的路上!

回首往事,满怀豪情,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成功永远属于永不懈怠的奔跑者。让我们深耕人社事业这片沃土,踏踏实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一程一程风光,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奋斗之姿勇做人社新先锋。

积极树立“四优”意识  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学习心得

劳动监察专班  吴 滨

5月15日,市人社局举办“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蒋部长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心得,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加强人社团队建设,推动人社工作攻坚克难、创先争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尽心用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现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要培树优良的作风。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没有良好的作风就不可能有优质的服务,没有优质的服务就无法创造优秀的业绩。“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这颗赤子之心,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密相连。优良的作风就是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感,责任感是一个人思想素质、精神境界、职业道德的综合反映,是对工作的一种负责和承担,是对他人、集体、社会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世界上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让责任感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必需,时刻把责任作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把责任作为自己必须履行的最根本的义务,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扎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一切出发点、立足点,都是要为人民服务,转变作风就有动力,转变作风就能创造优良的环境,创造好的环境,是创造优秀业绩的基础。

要提供优质的服务。一是要立足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做好工作。要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树“甘于奉献的精神,勇挑重担、勤思实干”的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心中。“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名工作人员只有把自己当作人民公仆,才会对广大人民的艰难困苦感同身受,才会心甘情愿的为人民吃苦、为人民服务。二是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干干净净履行职责。我们要保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打牢扎实的思想基础,筑牢坚固的思想防线,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在小事小节面前守得住,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做到勤政廉政,干净干事,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

要争创优秀的业绩。要树立不甘落后、争先创优的意识,把工作努力做到最好。一是要爱岗敬业。我市正处在一个空前的发展时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种机遇纷至沓来,每名工作人员都树立争先创优的发展意识,从爱岗敬业做起,心无旁婺,保持敏锐的头脑,我们的事业发展就会蒸蒸日上。二是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同样也是我们工作活力的源泉。每一个干部都应该看到,世界在变化,社会在前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滞。要有危机意识,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不断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社会知识和一切新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水平和适应未来工作的能力,努力使自己不仅成为本领域、本岗位的“行家”,而且成为一专多能的“里手”。三是要勇于承担责任。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的提高自己认识世界的能力。只有掌握了高超的认知能力,我们才能对机遇保持敏锐的嗅觉,我们的创新才会是有源之水;我们才能少犯或不犯错误,我们才能在各种困难面前处变不惊,应付自如。

要树立优质的观念。工作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要树立“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精品意识,力求完成的各项工作都是精品,以实现工作的零差错为目标,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个环节的工作,为领导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一是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实现由注重办好具体事务向既能办好具体事务,又善于抓大事谋全局转变;由注重做好当前工作向既能做好当前工作,又善于从实际出发做好超前服务转变;由注重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向既能优质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又善于自觉开动脑筋、主动服务、创造性工作转变。二是力争做到“六个不让”:即不让领导交办的事情在我手中拖延、不让正在处理的事情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来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任何小道消息在我这里传播,不让局机关的形象在这里受到影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策水平,增强预警能力、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做好机关工作的本领,以高标准的要求,创造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担当干事业

——“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学习心得

劳动监察专班  马长宝

5月15日,市人社局举办“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蒋部长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心得,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加强人社团队建设,推动人社工作攻坚克难、创先争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蒋部长讲的“传承、团队、攻坚、创优”几方面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在我结合实际,就自身如何做好工作的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是传承,最主要的就是传帮带,薪火相传。“传帮带”是我们党的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加快成长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传帮带”更像传统技艺的师徒传承,需要在工作实践中去组织实施。在日常工作中“传”,授其以渔。通过党课学习、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经验传授和理论指导,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素养、工作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在思想教育中“帮”,助其以需。通过领导点谈、个人访谈、交心深谈、走访面谈等多形式、多层面的谈心,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年轻干部建立工作信心、提供精神动力。在共事处事中“带”,率其以行。突出领导、老同志的以身作则 “做给干部看带着群众干”,教育引导年轻干都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能力水平,正确对待成绩,把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传质给年轻干部。

第二团队。人社部门是个大团队,只要在人社部门一天,就有一生的“人社情”。我们常说的“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都是对团队精神的生动写照:而“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则是对缺乏团队精神形象而深刻的描述。要坚持强化“忠诚、感恩、奉献、责任、荣誉”的团队精神,即用忠诚筑基,用感恩引导,用奉献凝聚,用责任支撑,用荣誉激励。

第三攻坚。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攻坚今年农民工工资根治欠薪重点任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既是民生实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检视的重要内容,全力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第四创优。要敢于横比,与其他同志相比,要看到别人在工作作风、思想品质等方面的努力,确保自己不掉队,不落后,不拖后腿。要自觉纵比,看自己有没有进步,“变是为了不变、不变是为了变”“喜欢的工作要拼命干好才能保住、不喜欢的工作也要拼命干好才有可能作为跳板干别的”。要通过比较找差距,通过学习求进步。

星光不问赶路人 不负韶华不负卿

——“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学习心得

劳动监察专班   周传来

认真聆听了蒋部长在“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课上的讲话,又逢520这个日子,感悟颇深,自己要成为“四做”之人,才能不负自己匆匆年华,不负家庭深深期许,不负领导殷殷嘱托,不负社会铮铮担当。

一是要做弘扬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蒋部长用我们身边的人、身边感人的事,讲述了老同志在沧桑岁月的渗透下,初心不改、坚守使命、奋斗不止的精神,我们年轻人就是要把这种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把这种专注、无私奉献的风格传承下去。从自己做起,学习老一辈干部艰苦奋斗作风,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两袖清风的优良形象。越过山丘,前辈在哪里等着我们这些“后浪”去汇报曾交付于我们肩上的责任;越过山丘,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让“前浪”为我们骄傲。

二是要做打造高效团队的构建者。去年,我还在东平县工作,现在我很荣幸的成为市劳动监察专班的一员,感谢组织给予机会和领导的信任。经过近阶段的工作,感触良多,劳动监察专班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乔局长、张主任、李队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同志们废寝忘食加班加点,让专班这个团队快速高效高质运转,我市的典先进型经验做法也是频繁被人社部、省厅转发推广。作为其中一份子,我深刻认知到:唯有在思想上把自己当作团队的“参与者”变为“建设者”,把专班团队看做“上班工作之地”变化“价值实现之家”,才能真真正正与劳动监察专班这个团队融为一体。

三是要做敢啃最硬骨头的攻坚者。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就是要求自己要敢于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以敢抓敢管、尽职尽责、奋发有为为荣,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当“甩手掌柜”,碰到困难踢皮球为耻,坚决克服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消极心理,遇到困难不回避、不躲避、不逃避,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勇往直前的气势。从近阶段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这项艰巨的工作看,不正是我们监察干部们扛起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担子努力向之际,我仍要戒骄戒躁、埋头苦干、敢于担当,书写一份让自己、家庭、领导满意的答卷。

四是做践行先锋模范的表率者。虽然我是半路进入人社这个大家庭,专业功底薄弱。但只要有一颗学习上进的心,时时刻刻树立学习意识,相信将很快进入我应该去扮演的角色。进一步端正的工作态度,努力把工作做到精准、精细、精确。坚定自己的责任、奉献意识,不怕苦、不怕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质效,拉近与领导要求的距离,快速成长为自己和家庭盼望的样子,快速成长为领导期望的社会担当。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