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1 15:39 浏览次数:

各机关事业参保单位:

随着社会保障卡的推广应用,为方便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提升服务效率,按照部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自2020年7月起,养老金全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

一、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单位退休人员,没有激活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的,需要本人携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发卡银行办理激活手续,同时注意设置密码,保障今后安全使用。

疫情期间,为避免出现集中激活银行账户现象,可提前联系银行约定时间,也可在需要用款时,到银行即时激活,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可联系银行上门服务激活银行账户。到银行办理激活时,请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

异地居住人员可在居住地银行办理激活手续。短时间外出的,可回到本地时再办理银行账户激活。

二、其它事项

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后,如出现丢卡或卡失效的情况,请立即联系银行办理更换,次月发放时将发放至新卡账户。

机关事业养老待遇咨询:6995016社保卡领用卡咨询:6988997

银行咨询服务电话:

工行:15505489620    农行:0538-6021445

中行:0538-8296710   建行:0538-6289689

邮储:0538-8538701

泰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