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走进建筑工地”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30 08:12 浏览次数:

7月29日,市社保中心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泰建集团承建的鲁商中心酒店商业楼工程建设工地开展人社政策畅通行“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向企业和劳动者现场宣讲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建设项目参保、工伤保险待遇相关政策,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醒劳动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活动中,详细为施工企业和劳动者解答相关问题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工伤政策宣传手册、建设工地安全挂图、工伤预防宣传品等1000余件。

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安排,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培训活动。结合“人社政策畅通行”试点工作,以“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服务”、“广泛+精准”三个结合的工作措施,将组织企业职工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将政策解读培训和跟踪服务指导相结合、将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相结合,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纳米”,进一步提高企业和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技能,切实发挥工伤保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更好的保障劳动者的工伤保险权益。

供稿:市社保中心陈婕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