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快讯】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2 14:21 浏览次数:


8月7日,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全省保居民就业工作调度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人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出席并讲话。

蒋永斌首先结合现场接听12345热线情况,安排部署了“服务民生面对面”整改工作。蒋永斌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于热线接听暨“服务民生面对面”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有关问题的解决和回复工作,确保这些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和答复,确保群众满意。一是真抓。要坚持刀刃向内,一把手亲自抓、科室天天抓,分管领导督办抓,确保各项工作抓好。二是真改。要拉出清单,限时整改,原则上要当天给相关群众回信,下周一之前要得到基本解决。三是真防。对标先进,对照发现的问题,对照《问政山东》其他地市出现的社保卡、工伤、社保、人才以及政务服务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补好短板,防止类似问题在我市出现,确保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四是真争。要加大对各县市区、功能区的考核力度,传导压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蒋永斌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人社工作,深入分析了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蒋永斌强调,要按照人社部、省厅和市委会议要求,瞄准落后指标、发展短板、工作弱项,全力冲刺、全面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是盯紧就业目标考核,全力做好保居民就业工作。二是坚决打赢人社脱贫攻坚战,聚力聚焦精准数据、精准培训、精准组织、精准服务、精准推动,确保顺利通过扶贫考核验收。三是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积极推进青年见习计划,切实抓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鲁就业工作。四是深入挖掘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潜力,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努力实现应保尽保。五是强化提升人才考核成效,抓牢“引进35岁以下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这一关键指标,加大毕业生引进力度。六是全力推进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依托“人社政策畅通行”活动和人社服务专员,把人社政策、人社服务精准推送到企业和有关负责人,确保在今年的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好成绩。七是持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在2020年度考核中继续位列A等次。八是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政务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打造提升“四精八同”服务新模式。九是积极防范化解基金管理风险。

蒋永斌要求,要明确目标,强力攻坚,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加强对考核指标的分析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层层压实责任。要转变作风,确保实效,不断提升人社部门的业务技能、服务能力、营商环境,勇作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确保经得起党委政府的考验、群众企业的评判。

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人力资源部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