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监察举办第七期“双周小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10:27 浏览次数:

劳动监察举办第七期“双周小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局系统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8月13日劳动监察举办第七期双周小课堂活动,围绕省对市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的变化、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两项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劳动监察专班全体人员及部分县市区、功能区业务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专班业务骨干讲解分析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省对市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的变化,指出2020年度考核细则相较2019年度,在6个类别上新增考核细则11项,在8个类别上变化考核细则23项,相应减少考核细则15项。通过认真学习研究考核细则,强化指标引导,提前部署工作,扣准节点时间,按时足额拨付农民工工资,为明年迎接省对市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邀请地纬软件公司工程师对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应用系统-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专题培训,提高监察员的业务操作能力,完善健全我市统一规范、高效便捷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信息联系机制,确保我市“两网化”管理良好运行。进一步实现执法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监察体系延伸,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切实减少部省转办督办案件数量,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下一步,劳动监察专班将认真落实“早研究、早明确、早出手、早抓紧、早盯靠”要求,继续发扬“敢啃骨头、敢打硬仗”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落实好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