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政策畅通行】东平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就业政策 岗位推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指标的工作机制,形成高位助推、上下合力工作格局。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就业政策 岗位推介宣传活动,积极提升群众知晓度,扩大“政策受众面”。

制作漫画宣传视频“接地气”。为方便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了解我县各类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扶持政策及申报方法,通过广播电视台创新制作漫画版视频的政策宣传。该视频包含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技能培训三个大类、9个小类,更加形象化、生活化、通俗化地介绍与解读各类政策项目,着力保障政策信息日日有、天天播,使得企业和广大群众获得信息、享受政策。

深入基层宣传政策“无死角”。一是印制成政策宣传明白纸,通过人社服务专员,分组分批到乡镇(街道)、企业、商超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及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企业集聚地发放政策明白纸、岗位信息1000余份。二是印制“六大政策礼包”6200份。根据县内技能培训在哪里,就业政策宣传就推送到哪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就要覆盖到哪里,为项目单位提供招聘、技能培训、政策扶持等专项服务,及时把政策宣传到企业和群众手中,将政策宣传活动延伸到最基层。

借助新媒体扩大“政策受众面”。依托东平县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今日东平》、东平信息港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解读内容、岗位信息;东平县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还专门开设政策解读、就业岗位板块,目前阅读量达3000人次;通过微信朋友圈方式,为18-60岁方式定向推送就业招聘、技能培训、政策解读信息60余万条,让“专门政策”专属“专门人群”。

当好岗位推介服务“店小二”。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求职者,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先后组织开展“双50强企业”招聘、“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鲁力同新  新经济促就业助力脱贫行动”等专项招聘活动,采取进乡镇(街道)、校园等分期分批集中为32家企业推送招聘岗位1800余个,800余名求职者参与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