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快讯】泰安市率先在肥城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保卡“一卡通”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10:14 浏览次数:
泰安市率先在肥城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保卡“一卡通”试点工作

9月11日,社会保障卡统一信息服务平台应用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试点工作在泰安肥城市正式启动,泰安市被确定为人社部、山东省唯一的一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专项示范点地市。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责任感,站在为全省提供样本的高度看待这一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领导。要在具体推行中解难题、破壁垒,为完成好这一任务创造良好条件。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用”的新格局。三是切实敢于创新。要打破原先的条条框框,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突出问题导向,逐一破解“一卡通”推行中难题,为全市面上推广提供借鉴。四是切实加快进度。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强化调度,确保试点圆满成功。

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工作是全国人社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指示要求,以社保卡在人社领域的全面“一卡通”应用为基础,加快推动在政务服务、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就医购药、金融服务、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卡通”应用,逐步建立共建共享共用的社保卡“一卡通”政务服务和居民服务的新格局。

供稿:市社保卡中心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