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美”“人和”,劳动监察用心接听投诉电话,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16 16:41 浏览次数:

打造“城美”“人和”

劳动监察用心接听投诉电话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和谐劳动关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劳动监察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投诉电话接听工作,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维权热线电话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由熟悉业务的同志热情接听、认真记录,对劳动者咨询的问题热情解答,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做好每一起投诉电话接听和处理工作,确保投诉渠道畅通。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劳动监察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启动两次“双随机一公开”专项行动,对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遵守法律法规方面组织开展检查。积极引导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建立了以监管平台预警监控为主的预防机制;以劳动监察、信访分类受理为主的诉求表达机制;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社会公布为主的惩戒机制。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劳动监察日常工作,解民忧抒民困,倡导市民合法有效维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