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语言艺术 服务职工群众——劳动监察开展第9期“双周小课堂”
发布日期:2020-09-30 16: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问政山东》泰安专版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市人社局劳动监察专班以“双周小课堂”形式,结合自身举报投诉和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照节目中工作人员在与服务对象语言交流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针对性地整改完善。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语言艺术,把“店小二”服务精神贯彻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细枝末节中,树立阳光监察过硬品牌。

课堂上,首先回顾了《问政调查》环节中涉及到的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回答语言、方式、语气及肢体动作,逐条分析视频中工作人员在回答中存在的问题,由外及内,审视我们在服务劳动者过程中有没有类似问题存在,应如何避免。然后徐璐同志作《提升语言艺术 服务职工群众》专题授课,讲解劳动监察人员处置劳资纠纷的语言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归纳出7项工作法,即“热情接待、安抚情绪、了解情况、综合判定、及时沟通、妥善处置、总结经验”。随后,专班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讨论中辩是非、明道理、找方法。


在下步工作中,劳动监察专班将以劳动者满意度为风向标,以《问政山东》暴露的问题为整容镜,认真检视反思存在问题,牢固树立“克制、理性、热情、公平”的服务理念,让广大劳动者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成效,坚决防止和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