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9 16: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9月7日-9日市人社局对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遵守法律法规方面启动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随机抽取山东泰开电工电器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按照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市人社局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的方式,严格开展随机抽查检查。一是对企用人单位在落实劳动规章制度、劳动合同规范签订、缴纳社保等基本制度执行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二是重点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方面,督查了企业执行带薪休假制度、加班工资等方面落实情况。执法人员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共发现违规问题23处,针对以上问题,要求用人单位制定解决方案,做到立查立改,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求用人单位限期整改,按时报送整改印证材料。

 

下一步,市人社局始终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工作手段,把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工作有机融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积极引导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守法的自觉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