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09:2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泰安市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效解决欠薪顽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就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我市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案结事了、突出制度落实、突出源头治理、突出联合惩戒。

宋洪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对行动要求的四项重点工作内容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要全面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对欠薪特别是恶意欠薪从严惩处,决不手软。

宋洪银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真正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联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对欠薪舆情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及时反馈,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上印发了《泰安市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各级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议事机构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