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社局来泰调研鲁渝劳务协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08: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鲁渝协作向纵深发展,11月27日,重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一行来泰安市调研鲁渝劳务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肥城市金塔机械集团慰问巫溪籍在鲁务工脱贫人员。调研组详细了解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泰安多学技能、安心工作,为泰安建设添砖加瓦,为返乡创业打下基础。务工人员表示将努力工作,学习技能本领,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绝不返贫,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期望。随后,调研组到岱岳区九女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在道朗镇北张村、泰安乡村振兴学院、八楼村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农民返乡创业及园区发展情况。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泰安市乡村振兴以及返乡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深受启发,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今年以来,泰安、巫溪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合作,多次开展对接互访活动,通过举办联合招聘会、开展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落实帮扶政策等方式,有力促进了巫溪籍务工人员转移就业。聚焦劳务品牌资源整合,促成泰安“鲁菜师傅”与“巫溪烤鱼”携手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两地师资、学员之间的交流,把“巫溪烤鱼”劳务品牌做大做强。截至目前,通过鲁渝劳务协作,帮助巫溪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537人,帮助脱贫人口实现就业397人,培训脱贫人口227人。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