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快讯】泰安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9 10:24 浏览次数:

2月19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崔洪刚在十一届市委第2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分工领导围绕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推动人社工作创新突破作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市会议吹响了“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进军号、动员令。人社系统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领会省、市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中心重点,努力推动人社工作创新突破。

一是统一思想,把握大势。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省、市会议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在省、市工作大局下,谋划、统筹、推进、落实好人社工作。要找准人社工作在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发展中的目标定位,更加卓有成效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人社力量。

二是突出重点,创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工业经济攻坚暨金融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找准人社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特别是要在工业经济攻坚、“双招双引”、“5+2”专班工作、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助力取得突破性进展。对重点人社工作项目,要建立专班落实机制、插旗推进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拉出清单、责任到人、每月调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解决好在新形势下“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怎么突破、怎么奖惩”的问题,千方百计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在具体工作中,要“接天线,做到信息+;接地气,做到落实+;接人气,做到实干+;求突破,做到能力+”,统筹好人财物各项工作资源,发挥好比较优势,推动人社领域各种资源要素有效利用,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推动我市人社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创新突破。

三是提升标准,树好形象。要切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境界,树高标杆,用心服务。要对照去年前年的工作,对照全省的工作,对照先进地区的工作,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打好自己的“优势仗”。对各项工作拉出挂号清单、销号清单、插旗清单,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创先创优。聚焦人民群众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方面的服务需求,创新落实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亲情化的人社服务,推动人社服务出彩、出色、出亮点、出成效。强化法治思维,学好法、依法办,提升人社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压减会议文件费用支出的有关规定,积极防范各类风险,守好安全、廉政底线。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