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人社】致全市农民工兄弟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2-02 08:5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市农民工兄弟们:

鼠年已近尾声,在这个注定难忘的年度里,我们遭遇新冠疫情,迅速复工复产,全市农民工兄弟们迎难而上、顽强奋斗,我市工程项目建设提速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您的参与支持下,泰安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值此牛年佳节来临之际,泰安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谨以此信向各位表达真诚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感谢您用勤劳的双手为泰安市城市发展做出的贡献!您的切身合法权益,我们始终惦记牵挂,为了提供更好的维权服务,在此温馨提示:


一、集体过大年,温馨又安全

为了更好地保障您的平安健康,建议您选择在务工地过年,尽量不返乡。我们将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相关福利待遇,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确需返乡的,请加强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以实际行动共同守卫好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密切关注返岗动态,提前做好返岗计划

春节后,农民工兄弟们又将再次启程,踏上返岗务工之路,为幸福生活奋斗拼搏,请大家务必要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了解务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单位复工等情况,充分做好返岗准备。密切关注务工地线上招聘信息,及时掌握岗位余缺情况、交通运输情况,合理安排确定返岗时间,错峰出行,分批有序到岗。


三、选择正规用人单位,建立合法劳动关系

要到具备法人资格的用人单位去工作,并直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特别是从事建筑工程的农民工兄弟千万不要与自然人身份的“包工头”形成雇佣关系。上岗前注意了解清楚用人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和工作地点。在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施工现场有维权信息告示牌,上面有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信息,这些都要仔细留存。务必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应得工资按月及时核算确认。


疫情无情人有情,农民工兄弟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障您的合法权益,并持续为您提供以下优质的服务:

一、网站投诉

您可登录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首页进入“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平台”,进入“网上举报投诉入口”即可投诉欠薪问题。

网址:  rsj.taian.gov.cn



二、“码”上投诉

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以举报农民工欠薪问题,实现“一点”举报投诉,全市联动受理。


三、电话投诉

无法上网或者不能熟练网上办事的劳动者还可以拨打全市欠薪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投诉。热线电话由专人负责接听,耐心为您答疑解惑。


四、现场投诉:

您可以到用工所在地市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或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现场反映问题,现场投诉请注意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现场投诉涉及多人的,请推荐1-2名代表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冬日已去,暖春即来,请您放心,泰安市县各级人社部门和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将竭诚保障您及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您加强个人防护,在工地期间减少外出,宿舍要勤开窗、常通风,返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自觉佩戴口罩。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工作平安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泰安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31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