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1年“政企直通、校企互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5 15:45 浏览次数:


3月24日,泰安市2021年“政企直通、校企互惠、产教融合”校企对接洽谈会暨人才招聘会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出席仪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波主持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介绍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五组签约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肥城市政府、泰安技师学院、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宋洪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泰安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实施“泰汶专才”计划,着力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依托“双50强”企业搭建高技能人才共育平台,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出台人才政策“金十条”和47个配套细则,加大在泰创业就业大学生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累计向各类人才兑现奖励补助资金2.36亿元,为他们在泰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


宋洪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我们以“政企直通、校企互惠、产教融合”为主题,强力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恰逢其时、意义深远、未来可期。

宋洪银要求,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持续调动各方资源,密切与企业、院校的联动,主动搭建三方对接平台,构建政校企各层级常态化联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校企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推动“产业高地”“科创名地”建设。各院校要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面向产业发展方向,面向我市用人市场,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合理优化专业布局,加大校企合作、引企入校、引企入教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人才培育的市场认可度。各企业要主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和校企合作主体作用,用好泰安丰富的院校人力资源和设施场地资源,主动参与驻泰院校的人才培育培养过程,不断提高薪酬待遇水平,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文关怀,真正用合作培养人才、用待遇留住人才、用事业成就人才。

此次活动,共有450家企业、16家驻泰高校(技工院校)参加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对接洽谈, 22个单位现场签约合作项目35项,其中,实习实训项目11项、校企双方互派人员交流培养项目6项、学校为企业定单式培养人才项目5项、学校聘请企业管理和专业人才作“高管名师”“校外导师”等合作教学项目7项、校企进行科技合作、成果转化项目6项。据统计,洽谈会期间,共40余家企业与参会高校(技工院校)对接洽谈,形成初步合作意向60多项。各参会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10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分工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工负责同志及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工负责同志、公共就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驻泰高校(技工院校)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