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源头治理 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
发布日期:2021-03-31 09:20 浏览次数:


  近日,新泰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源头治理专题会议暨2021年度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各乡镇(街道),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永涛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新泰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对做好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抓好欠薪问题的源头治理作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监督企业管好用好省监管平台和“云住工”小程序,把符合条件的所有项目全部纳入省监管平台,对未纳入监管平台的,制定建设项目源头管理台账,专人盯守、动态监管;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严格实行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和重大违法行为惩戒制度,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让失信企业在市场准入、招投标资格、新开工项目施工许可等方面处处受限;三是开展好夏、冬两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对存在的欠薪问题线索的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快速联动,依法快速处置,对恶意欠薪的严惩重处。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