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18 15:49 浏览次数:


6月17日,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时期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听取了相关同志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一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人社部门这个为民服务的平台,聚焦“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的奋斗目标,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社工作的结合点,深入研究新时代人社工作的内在规律,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推动人社工作、人社服务创新发展。二要对党忠诚、永葆本色。把握人社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忠诚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忠诚书写光荣与梦想。三要一心为民、不负人民。树牢宗旨意识,扎实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进一步优流程、减材料、压时限,深入推进“我来办”服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帮办、陪跑”服务,真正让百姓体验新时代人社温度。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四不两直”调研、“人社干部走流程”等方式,找准人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做好针对性整改,提升新时代人社形象。四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健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加强纪律检查和内部监督巡察,完善“管办分离”和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对人事考试、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在基金监管、退休审批等关键环节建立巡察制度,努力推动人社工作兜牢底线、创新突破、开创新局。坚持严格自律,严守党的生活纪律,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当好表率、树好形象。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