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14:36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会议后,泰安市接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久党指出,要深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认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现实,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总量压力大、疫情影响复杂多变等严峻形势,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袁久党强调,一要聚焦政策落实。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高校毕业生享受更加便捷的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二要聚力内部挖潜。通过开发就业岗位、扩大招生规模、扩大招聘规模、开发设置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三要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政企直通、校企互惠、产教融合等“校企合作”新模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早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四要搭建基层平台。认真组织实施“西部计划”、选调生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等基层服务项目,鼓励引导毕业生生到企业、乡镇、社区就业。五要坚持创业引领。积极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活动,按规定落实各项扶持措施,积极拓展见习领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六要优化服务体系。积极创新就业信息服务方式,统筹建设统一规范、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为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跨区域、跨行业、跨体制流动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袁久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政府就业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领导,人社、教育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要强化协调配合和“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做到明确任务、明确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解读活动,准确解读相关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泰山景区、徂汶景区负责同志,驻泰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