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强化政策宣传 支持新业态领域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5 09:31 浏览次数:

为扶持新业态领域行业健康发展,鼓励新业态领域行业吸纳就业,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从“好就业”到“就好业”的需求转变,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推动新业态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落实落地,在真抓实干中出新出彩。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的精准度。为加大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精准度高等优势,依托东平县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今日东平》、东平电视台等发布政策解读内容、事项清单等;率先采取以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方式向县内适龄人员定向推送政策信息、岗位需求、培训通知等信息200万余条,确保了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广,提升了政策知晓度和精准度。

二是强化新业态行业底数清。为全力推动县域内新业态领域行业发展,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保障水平,利用网络摸清县域内新业态行业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组织10名人社服务专员采取主动上门的服务方式,对县内快递、外卖、电子商务等行业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新业态平台为从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或办事处引导申报材料等,确保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强化业务经办人员服务水平。为提高政策落实的质效,扩大补贴发放规模,按照“一次办好”要求,进一步简化经办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持续加强对业务经办人员的指导和培训,提高政策经办水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有效推进政策落实,让更多新业态行业享受政策红利。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