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综合防毒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发布日期:2021-08-30 13:55 浏览次数:

预防职业中毒必须采取综合性的防治措施:

(1)消除毒物。从生产工艺流程中消除有毒物质,用无毒物或低毒物代替有毒物,改革能产生有害因素的工艺过程,改造技术设备,实现生产的密闭化、连续化、机械化和自动化,使作业人员脱离或减少直接接触有害物质的机会。

(2)密闭、隔离有害物质污染源,控制有害物质逸散。对逸散到作业场所的有害物质要采取通风措施,控制有害物质的飞扬、扩散。

(3)加强对有害物质的监测,控制有害物质的浓度,使其低于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最高容许浓度。

(4)加强对毒物及预防措施的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卫生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

(5)加强个人防护。在存在毒物的作业场所作业,应使用防护服、防护面具、防毒面罩、防尘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6)提高机体免疫力。因地制宜地开展体育锻炼,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做好季节性多发病的预防。

(7)接触毒物作业的人员要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必要时实行转岗、换岗作业。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