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上门”开展职业培训电子券使用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31 16: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近日,市人社局技能提升专班工作人员利用3天时间,分赴6个县(市、区),组织开展职业培训电子券使用辅导培训,提升县级人社部门、部分驻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人员技能。截至目前,全市符合条件的36家企业已全面开展了电子培训券的发放、使用、验证工作,现已发放电子培训券5400张,使用1260张。

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是人社部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的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的电子券,是人社部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劳动者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培训券并扫码使用,进行线下或线上培训学习。开展辅导培训,是落实“人社干部走流程”的实际行动,通过手把手讲解流程、面对面座谈交流,提高了培训效果,促进了县级人社部门和驻地企业工作人员对职业培训电子券使用流程和工作职责的了解掌握,现场解决了部分县(市、区)和企业在职业培训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推动职业培训深入开展,特别是电子培训券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尽快应用、全面推广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的职业培训券打下良好基础,为全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