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监察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14:57 浏览次数:

8月2日,泰安市劳动监察专班赴项目工地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通过“亲身办”、“陪同办”形式,深入体会劳动保障监察相关工作流程是否顺畅、根治欠薪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政策是否接地气、服务是否便民、宣传是否到位。

以“实名制员工安全通道”刷脸考勤开始,将项目基本情况、农民工基本信息、考勤情况、工资支付等内容上传监管平台,查看并处理消除考勤预警、合同上传预警、银行代发预警等问题,现场核验项目资料,全程体验了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工人信息录入、管理全过程。

随后,在项目工地召开了座谈会,与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劳资员、务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平台日常管理和资料准备,提出了如何提升临时用工人员工资平台代发率、合同用工人员工资足额发放率以及优化精简现场资料等问题,现场展开了多角度、深层次地讨论。


通过“走流程”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规范执法,现场检查资料由原来的55项分项检查内容精简到近一半,进一步减轻了基层劳资人员的工作量,让企业、群众等服务对象真正成为“走流程”的受益者、监督者、推动者,为下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实现“提速办”、“简便办”、“高效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更好地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提升监察维权公信力,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