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08:40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局领导安排部署了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局领导、机关各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功能区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设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评价是衡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优劣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标准,作为一张“金牌名片”对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人社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聚焦人社部门“1+1+8”工作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强化责任状、军令状,切实抓好提升、拓展、优化、落实,确保争先进位。一是强力推动问题整改。要深入分析去年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从得分看清差距,找准症结,对标先进,全力突破。要下功夫,潜心研究,积极寻找突破口,多创造得分点,针对反馈问题,拿出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强力推动基础工作。就业服务方面,要对标先进,创新措施,尽快实现公共就业服务、人力资源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较大提升。人才流动方面,搞好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责任部门的作用,力争今年考核有大的改观。其他人社领域方面,要进一步突出工作亮点,挖掘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带动全方面工作向前推进。三是强力推动服务优化。对企业要提供“保姆式”服务,要在工作方法和政策落实上想办法、出实招,从根源上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充分发挥人社服务专员的作用,建立“一对一”“一对多”服务机制。四是强力推动政策宣传。抓好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工作,实现人社政策“家喻户晓”。依托进企业、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送政策活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自媒体、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做好惠企政策的公开及解读工作,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