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家单位入选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和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15 08:42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和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的名单,我市共有4家单位入选,其中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肥城经济开发区2家单位入选省级专家服务基地,泰安市泰山乡村振兴学院、山东新泰惠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2家单位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引智示范推广基地,将微生物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全部应用到促进行业发展中,引领生态农业发展。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星创天地等3个国家级平台,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瞪羚企业等8个省级创新平台。公司坚持“科技领先”的核心发展观念,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Emiliya Kalamiyets院士和国家增产菌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性主任王琦教授与公司合作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美国哈佛大学粘膜免疫实验室、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家国内外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创新。

肥城经济开发区于2017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6.27平方公里,包括边院现代盐化工产业园、石横循环经济产业园“一区两园”。肥城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工作,大力依托肥城经济开发区强有力的背景支撑,建设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基地建筑面积3.54平方公里,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发展形成了以胜利化工、精制盐厂为龙头的盐化工产业;仁达民防、硅墨烯材料、品工智能设备等主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以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中储国能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为骨干的盐穴储能产业;以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和新沃农业科技、方圆科技等企业为标杆的新型农业产业。

泰山乡村振兴学院(校本部)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包括集教学培训、学员及专家公寓、餐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楼,配有实验室、学术中心、室外运动、活动区等辅助设施,功能分区合理,设施配套齐全。学院以农业科技园区为中心,在全市集中打造了集苗木花卉、泰山茶、现代奶业、蔬菜、林果、粮食、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以及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点、三产融合(新六产)示范主体等于一体的现场教学实训基地80余个,还与省内济南、临沂、潍坊、烟台、日照,省外浙江、江苏、四川等乡村振兴典型区域及农业产业聚集区结合,形成乡村振兴“点、线、面”特色化的现场教学实训基地,实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效结合。

山东新泰惠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3.7亿元,占地规模2.6万亩,建成“泰山·百合和园”,公司以优势产业百合为主导,集有机茶叶、藜麦、林下中药材种植加工与销售、优质畜禽养殖与销售,生态旅游循环经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一体。是“国家区域性蔬菜‘百合’良种繁育基地”“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2020年8月14日园区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特别节目。基地立足优势主导产业,打造一二三产业发展集群。配套健全水、电、路、网及生产旅游基础设施,实施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园区达到了田成方、林成网、水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实现农区变景区,劳动变运动,农产品变旅游品。

供稿:专技处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