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社局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3:5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决策部署,2021年9月6日至8日,泰安市人社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对市直所辖6家劳动用工企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使用、变更)、劳动合同签订(履行)、统计数据资料等相关方面内容。通过省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实现了同一市场主体多个部门的检查事项一次性完成,提高了执法效能,降低市场主体成本,避免了多方面重复检查,减少了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干扰。联合检查中,以查台账、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进行。三部门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向用人单位全面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和用工行为,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了区域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抽查事项清单和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提高抽查质量,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2021年9月18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