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高处作业人员如何预防坠落事故?
发布日期:2022-01-17 16:22 浏览次数:

做好防护

高处坠落事故在建筑施工中经常发生。要避免此类事故,必须配齐建筑工地安全“三宝”:安全帽、安全带和安全网,特别要注意“四口、五临边”(建筑工地重点防护的“四口”是指在建工程的预留洞口、电梯井口、通道口、楼梯口;“五临边”是指在建工程的楼面临边、屋面临边、阳台临边、升降口临边、基坑临边)的安全注意事项。

 

按时体检

高处作业人员,一般每年需要进行一次体格检查。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精神病、癫痫病的人,不可从事高处作业。

 

遵章守纪

高处作业人员衣着要符合规定,不可赤膊裸身。脚下要穿软底防滑鞋,绝不能穿拖鞋、硬底鞋和带钉、易滑的鞋靴。操作时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

 

持证上岗

攀登和悬空作业人员(如架子工、结构安装工等)危险性都比较大,因而对此类人员应该进行培训和考试,取得合格证后再持证上岗。

 

注重细节

高处作业中所用的物料应该堆放平稳,不可放置在临边或洞口附近,也不可妨碍通行和装卸。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