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安全帽?
发布日期:2022-02-14 16:25 浏览次数:

 (1)首先检查安全帽的外壳是否破损(如有破损,其分解和削弱外来冲击力的性能就已减弱或丧失,不可再用),有无合格帽衬(帽衬的作用是吸收和缓解冲击力,若无帽衬,则丧失了保护头部的功能),帽带是否完好。

(2)调整好帽衬顶端与帽壳内顶的间距(4~5厘米),调整好帽箍。

(3)安全帽必须戴正。如果戴歪了,一旦受到打击,起不到减轻对头部冲击的作用。

(4)必须系紧下顿带,戴好安全帽。如果不系紧下领带.-旦发生构件坠落打击事故,安全帽就容易掉下来,导致严重后果。现场作业中,切记不得将安全帽脱下搁置一旁,或当坐垫使用。

安全帽的维护有以下要求:

(1)不能私自在安全帽上打孔,不要随意碰撞安全帽,不要将安全帽当板凳坐,以免影响其强度。

(2)安全帽不能放置在有酸、碱、高温、日晒、潮温或化学试剂的场所,以免其老化、变质。

(3)对热塑性安全帽,虽可用清水冲洗,但不得用热水浸泡,更不能放人洛池内洗涤;不能在暖气片、火炉上烘烤,以防止帽体变形。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