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建筑施工企业以什么形式参加工伤保险?如何缴费?
发布日期:2022-04-18 15:14 浏览次数:

       建筑施工企业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不能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特别是短期雇佣的农民工,应按项目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建筑施工企业应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一般应由施工项目总承包单位或项目标段合同承建单位按照劳动雇佣关系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

       住建领域的工程建设项目,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应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保的,可以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

       交通运输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可以项目或标段为单位,按照项目或标段的建筑安装工程费(或工程合同价)的一定比例参保缴费。对人工成本占比较低的工程建设项目,可按照人工成本乘以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的方式计算工伤保险费。对于难以确定直接人工成本的工程建设项目,可参照本地区社会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