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维权暖民心 农民工致谢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2-06-08 10:48 浏览次数:

近日,农民工代表武先生来到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上写有“心系农民工,讨薪路畅通”锦旗,表达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热心为民服务的诚挚谢意。

4月下旬,12名农民工在泰安某工地进行外墙保温专业施工,劳务公司拖欠其工资,多次讨要未果,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执法人员随即赴现场进行调查,查明欠薪属实后第一时间进行立案。由于疫情影响,劳务分包企业和个别农民工无法来到现场,执法人员一方面多次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与总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农民工取得联系,尽快查清欠薪金额,另一方面积极安抚农民工情绪,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

执法人员克服疫情不便影响,加班加点调查取证、积极协调,总包单位和劳务分包企业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分两批支付12名农民工工资50万元,农民工拿到了应得的“血汗钱”。

接诉即办,高效维权。锦旗既是荣誉,也是无声的鼓励,市人社局将继续扎实落实国家、省市根治欠薪各项决策部署,以擦亮“乐业泰安·安薪泰山”品牌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截止5月底,全市累计受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2675件,检查用人单位1288家,为5026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4526.8万元。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