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事业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5 15:52 浏览次数:

9月7日—8日,全市人社事业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后半年、决胜全年度,努力推动人社事业“走在前、开新局”。市政府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功能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进八争五奔前三”目标,坚持“1221”总体工作思路,以攻坚后半年、决胜全年度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考核导向,坚定不移扛指标抢进度争位次。要分秒必争抢进度,沟通争取赢先机,锚定目标争位次,坚定决心,上冲高线,推动每项指标争先进位。二是坚持就业优先,坚定不移稳就业保就业防失业。坚持就业优先的政策导向,强化政策落实,深挖就业岗位,加大招聘力度,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完成新增就业4.3万人的目标。三是兜牢民生底线,坚定不移确保社保安全稳定。要深入推进“精准扩面”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保发放,全面防控保安全,科学应对保稳定,确保社保制度安全平稳运行。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坚定不移提高根治欠薪质效。深入组织开展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提升信息治欠能力,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加大欠薪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市社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要完善信息互通制度,建立沟通会商机制,共同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工负责同志,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