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新泰市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县城10强
发布日期:2024-04-10 10:38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 2023 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榜单,我市新泰市入选“最具吸引力”县城10 强,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最具吸引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0 强,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最具吸引力”国有企业100 强,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入选“最具吸引力”民营企业 100 强。现开设专栏,将有关单位的典型经验分期刊发。


新泰市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具吸引力”县城10强


图片

近年来,新泰市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四助力”活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早就业、好就业。


岗位推送,助力毕业生“早”就业


一是建立岗位定期归集发布制度。2023年度,归集189家单位近6000个岗位需求信息,统筹汇总政策、招聘、服务信息“三项清单”,通过公众号、政策宣讲、入户宣传等形式向毕业生推送,并对岗位信息及时更新,让毕业生尽早掌握人才需求信息。二是实施见习岗位募集计划,2023年度新认定见习基地10家,开发见习岗位1193个,引导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不断提升岗位技术促进就业。三是实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征集216个大学生实践岗位,组织532名高校毕业生开展政务实习和职业体验。四是发挥政策性岗位稳就业的作用,公开聘用事业人员325人,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安置公费毕业生就业99人,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3人。



强化服务,助力毕业生“快”就业


一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建立市、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网格四级服务体系,指导村居社区网格员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敲门式”服务,介绍政策、鼓励就业、提供就业岗位。2023年度,累计服务毕业生7000余人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率达到95%以上。二是实施“1131”就业援助行动。依托求职登记服务平台,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311”就业援助,每月至少提供1次政策宣传、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指导、1次就业见习,累计为369名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服务 。三是强化人才政策落实。实施“青云人才计划”政策,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采取线上申报和“政策找人”相结合的方式,落实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和青年人才购房补贴,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新就业创业。



密集招聘,助力毕业生“好”就业


一是开展百企招聘院校行。举办“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75家企业提供2200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累计组织133家单位前往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开展校园引才活动,提供4053余个岗位需求,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二是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举办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暨“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14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需求445人,1.7万余名毕业生参与,达成就业意向230人。在就选山东·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平台召开“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新泰市2023年网络招聘会,39家企业参加,提供1561个岗位。三是开展书记县长高校行。积极响应泰安市“书记县长高校行”活动,组织42家企业先后前往清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开展活动,提供岗位需求1774人。  



壮大产业,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聚则人才聚。2023年度,工业新泰迈出新步伐,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单项冠军企业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2家。项目支撑强劲,成功引进浪潮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薪太软“数字化统筹结算平台”等亿元以上项目68个,成功获批并顺利开工建设2×60万千瓦超超临界电厂项目。新建续建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210个,68个竣工投产、13个试生产。产业不断扩张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来新就业创业提供了平台保障。



下一步,新泰市将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落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业工作十项措施,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为新泰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信息来源: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